close

有些事情…
即使昨天發生…
今天也就忘了….
既然如此….
也就有些事情…
即使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只要我們活著….
就會記得的事情…
很訝異!
但你我不得不承認….
為什麼???
因為我們是人!!!
平凡的人…
平凡的人才有承認的權利啊…

幾年前的夜裡…
我在雪隧未開通的北宜公路上….
開著車…
時間已趨近午夜…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累…
一點也不!!!
北宜公路的曲…
北宜公路的折…
是大家所公認的…
我知道…
你知道…
大家都知道….
而我…
二十出頭的小伙子…
天不怕…
地不怕!!!
怕的只是在乎的人不明白我的心意…
所以我撥了電話給我在乎的人….
為的只是讓自己像個平凡的人….
會怕!!!

電話通了…
她問我在哪???
我說在路上…
我想唱首歌給妳聽…
妳願意嗎???
她一直笑…一直笑…
我沒等她笑完…
就唱了…
”青春若有張不老的臉…
但願它永遠不會改變…”
眼淚…
沒錯!!!
就是這首歌….
在四周幽靜的山谷裡…
山澗間的山谷裡…
除了迴盪怒吼的引擎聲…
隱約夾雜著…
”眼淚…忍住眼淚不讓妳看見…我在改變…”

不知道過了多久…
她又問了一句你到底在哪裡???
我沒回答…
但我一手抓著方向盤…
一手拿著手機...
在那時的北宜公路馳騁著…

這個世界上…
常常聽到有人問愛情到底是甚麼???
在北宜之後經歷過幾段感情卻依然無法得到幸福的我…
實在沒資格回答像這樣的問題…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一夜的北宜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